郭台銘27日在粉絲團指出,農民們並未接受他的捐款,「他們並沒有想要多賺錢」,而是打算將這筆錢當成行銷經費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積極推展台灣農作,為了照顧農民,還買下新鮮水果分送至旗下富士康的深圳廠區,更將營銷所得15萬元全捐給農民,不過27日他透過自己的臉書與LINE粉絲團指出,農民們並未接受他的捐款,「他們並沒有想要多賺錢」,而是打算將這筆錢當成行銷經費,讓郭董聽完直呼「很感動」,並認為這就是一種「正向循環」。

郭董在粉絲團貼文中指出,銷售至深圳廠區的芭樂還有鳳梨,在預售時就訂光了,經過結算進帳15萬,而他也打算將盈餘回饋給農民,不過農民們卻表示「並沒想要多賺錢」,正在討論採取公基金模式,將資金用於提昇設備或投資在資材使用上等,並希望富士康廠區的工作人員能幫忙多推廣試吃,他們願意把這筆錢當行銷經費,而這讓郭董聽了很感動,並表示「這是完全沒想到的發展!原來這就是正向循環!」

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稅務會計師推薦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他們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多數會由Big4(四大會計師樓)或香港政府稅務局所聘用。Big4很多時候會受小型至大型公司所委託,處理公司的報稅工作,在處理香港稅務工作之餘,有時候亦會處理國際稅務工作。政府稅務會計師則是負責核對稅務的工作。相對於核數師,工時相對穩定,工作依據每年的報稅季節,因此流失率亦較低。假若有意從事稅事會計師的同學,建議在大學修讀更多關於國際稅務的內容,有助未來晉升。除了會計本科相關的工作,會計系畢業還可以選擇做老師,或者其他與數字有關的工作。不少畢業生在畢業之後,都未必從事與本科有關的工作,所以不要被自己修讀的科目限制自己的出路。

此外,郭董臉書上也同步宣揚農民的理念讓他感動,直言「生意不是做一時的」,文末更標注「台灣農民台灣農產我驕傲」、「先有活水就有進步」、「還有20個廠區等水果」等字眼,吸引上千網友按讚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「台灣有郭董事長真好」、「郭董霸氣柔情,我尊敬你!」

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原文:

台灣農民我驕傲,正向循如何設立公司環超越金錢的感動

~生意不是做一時的~

在深圳廠區一櫃芭樂還有新登場的鳳梨,在預售時就訂光了設立公司流程,今天就我所承諾的還是把盈餘回饋給農民,不過農民們也有想法,他們並沒有想要多賺錢,正在討論用一個公基金,提昇設備或投資在資材使用等,甚至他們還有提出是否能有富士康廠區的人願意幫他們多開試吃,做推廣,他們可以把這筆錢當行銷經費,我聽了很感動,這是完全沒想到的發展!原來這就是正向循環!

成立公司這件事情,我想都是每個人台北市會計師的夢想,不論是要開餐廳、開飲料店、開點心店、開餐酒館等等,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個夢,像我自己就夢想開咖啡廳,也去學了咖啡手藝,點心也學了,但一職都沒能放下身邊的事物,好好經營這塊的勇氣,咖啡只學了皮毛,點心也是如此,所以開店這件事情就一植被我擺著,我想如果我再更有勇氣一點,放下這一切,是不是就可以果斷的開公司,直接選好地點馬上開店營業呢!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,我算是比較理性的,思考著利弊,還有現在的景氣,我認為開公司會遇到的風險實在太多了,如果要真正去營業一間店,要花費的心思跟成本,都很不符合預期的回報,簡單說:就是可能開辛酸的。所以再做這些決定前都要好好思考,自己有甚麼特色,自己有甚麼樣的特質會吸引到顧客嗎?預期可以有多少的客流量,投資的行銷成本還有裝潢成本等等,花費會不會太高呢?許多因素都要考量進去,這樣才可以避免更成立公司流程高的風險。

營登推薦的小規模營業人的營業稅起徵點:
1.買賣業、製造業、手工業、新聞業、出版業、農林業、畜牧業、水產業、礦冶業、包作業、印刷業、公用事業、娛樂業、運輸業、照相業及一般飲食業等業別之起徵點為每月銷售額新臺幣八萬元。
2.裝潢業、廣告業、修理業、加工業、旅宿業、理髮業、沐浴業、勞務承攬業、倉庫業、租賃業、代辦業、行紀業、技術及設計業及公證業等業別之起徵點為每月銷售額新臺幣四萬元。
簡單來說,按照稅法的理論,就是有從事商業活動(營業),就該辦稅籍登記;但由於每月銷售額在營業稅起徵點以下,還沒有達到營業稅的起徵點,因此雖然必須辦營業登記,且將營業的所得要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「一時貿易盈餘」。再者網拍/代購業,因為性質特殊的緣故,可以暫時免辦稅籍登記,但在達到相當的營業額時仍是要辦理營業登記及營利事業登記,千萬別自動理解為不用辦登記或不需要報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xonx176e5q8 的頭像
    dixonx176e5q8

    dixonx176e5q8的部落格

    dixonx176e5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